市政、护士、超市员工,铜陵这家人全家总动员,战疫一条心!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 2022-03-25 10:27:47 |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无数人舍小家为大家,冲在疫情防控前线。在铜陵有这样一个家庭,一家三口分别用自己的行动,上演着一场“全家总动员”,用真情抒写了抗疫担当。

“您好,请您出示工作证(出入证)及最近一轮核酸检测凭证。”“老人家,请您戴好口罩,多买些菜,隔两天再买菜。”3月21日上午9时许,大雨滂沱中,天桥新村一卡口处,市政处路灯管理所维护一班班长姚平和同事正在值守,查证、测温、验码。自3月17日以来,姚平根据单位统一部署,下沉社区坚守在居民小区卡口,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晚上8时许,姚平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女儿正在房间里记录白天的工作。“老爸,今天值守很累吧?”“你在医院也很忙吧!”父女俩彼此关切着。姚平的女儿姚欣是市人民医院儿科的护士,虽然刚入职不久,但她传承了父亲做事踏实认真的精神,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付出。“这段时间,我们为每一名前来就诊的患儿及其家属登记相关信息,进行核酸检测,虽然比平时更加忙碌,但我们事无巨细,细心呵护每一名患儿的健康。”姚欣坦言,当看到忙活在社区的医护人员,她感到特别敬佩,“如果需要,我也希望参与其中,用行动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姚欣说。

晚上8时30分,姚欣的妈妈方春兰回家了。“今天超市市民陆陆续续过来采购,外卖人员倒是很多。”方春兰加入了父女俩的聊天行列。这段时期,作为超市员工的方春兰服务在一线,为百姓民生餐饮提供保障。“我只是做了每天该做的事,真正辛苦的是他们父女俩。”方春兰希望,父女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保重好自己的身体。“有很多像我们这样的家庭,大家都在为着一个目标努力,那就是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姚平说。

记者 姜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