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争先!北辰区委网信办为全区大筛提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支撑~

来源:北方网 | 2022-03-25 15:28:47 |

天津北方网讯:在本轮全区核酸筛查工作中,北辰区委网信办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优势,党员干部全员上岗,成立三个工作专班,细化分解工作责任,为全区核酸筛查及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支撑保障。

在双街镇核酸采样现场,区委网信办的网络技术人员正在了解采样录入系统的运行情况,开展巡回服务。

区委网信办副主任高丛说:“我们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区委网信办、三大运营商,还有互联网企业的志愿者等专业技术力量组建了30多人的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应急支撑队,我们分成3大组7个小分队,在每次大筛过程中,为全区大筛点进行技术保障,保障网络安全,保障大筛顺利进行。”

采样点的网络是否卡顿、系统运行是否顺畅,直接决定着大筛的速度。从早上七点开始,小分队在全区各采样点位不间断开展巡回服务,为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网络通信保障。

与此同时,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委网信办大数据中心的技术人员正在通过“全场景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实时监看全区的核酸筛查总进度,以信息化手段助力提高疫情防控和流调溯源工作的科学含量、精准程度。

区大数据管理中心主任于俊堂说:“我们的主要工作有三个方面,一是及时报送筛查进度数据,包括采样进度、送检进度、接收进度、检测进度,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筛查效率。二是及时解决筛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问题,确保大筛工作顺畅进行。三是及时对接镇街开发区,确保涉及系统使用的各环节规范高效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就是号角,区委网信办在做好信息化技术保障和大数据支撑的同时,不断壮大网上正面宣传,加强网络谣言治理和有害信息举报,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持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良好网络舆论氛围,为全区核酸筛查工作快速、安全、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网络舆论保障。

关键词: 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