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赴北京市开展系列招商考察活动

来源:蚌埠新闻网 | 2022-03-25 14:33:04 |

3月23日至24日,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赴北京市开展系列招商考察活动。市领导葛锐、潘君齐参加。

3月23日下午,黄晓武一行拜访参观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韩树旺举行工作座谈。黄晓武指出,蚌埠是全国老工业基地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雄厚,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聚集,正大力发展硅基生物基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六大新兴主导产业,加快打造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城市,这离不开产业资金的大力支持。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授权的投资管理主体、资本运作和战略合作平台,投资方向与我市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无限。希望企业与我市找到更多合作结合点,推动企业在蚌埠投资发展,设立产业基金,对我市主导产业进行全生命周期扶持,在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的同时,引进更多相关企业,在蚌埠亮起“航天”品牌。

3月24日,黄晓武一行拜访考察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洽谈合作项目。黄晓武对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长期以来对蚌埠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是国内规模最大、业务范围最广、技术力量最强的综合性地质勘查与生态文明建设企业集团,与蚌埠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加强对接,在生态建设、数字产业园、现代农业、酒店宾馆、建筑工程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在北京期间,黄晓武还深入部分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参观考察,他指出,当前,汽车工业正向智能化、轻量化、电动化等方向发展,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强劲,蚌埠在汽车零部件和新能源等方面具有良好产业基础,希望企业与我市携手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在蚌埠发展。我市将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企业家们对蚌埠良好的区位条件、产业基础、科教资源和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达了在蚌埠投资发展的强烈意愿。韩树旺表示,蚌埠发展条件优越,是一片投资沃土,企业将围绕蚌埠主导产业进行深度对接合作,开展全产业链投资,助推蚌埠“双招双引”、延链补链,共同把产业做大做强。赵平向蚌埠长期以来对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蚌埠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总局将进一步加强与蚌埠合作,充分发挥平台、资金、人才、技术等优势,为蚌埠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融媒体记者 顾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