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陈晨:用自己擅长的方式记录战疫

来源:安青网 | 2022-03-25 12:36:45 |

自3月14日,铜陵市从外地返铜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一人核酸检测呈阳性开始,无数逆行者投身一线。在志愿者陈晨的眼中,基层防疫工作者,他们不惧风雨寒冷、不畏风险、不知疲倦,在危情时刻用行动守护全市居民的健康平安,成了这个特殊时期铜都大地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我虽然不能在疫情最前线战斗,但我作为志愿者,也应该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内去讲好铜陵的抗疫故事。”陈晨在第一时间“请战”到“疫”线采访报道,亲戚朋友得知后都劝说他:“疫情那么危险,你又不是记者,到一线去报道啥?” 陈晨语气坚定地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我就应该冲上去,用镜头传递疫情期间感人瞬间。”

就这样,陈晨站到离疫线最近的地方。戴口罩防护、喷酒精消毒、检查相机镜头,这是陈晨每天的标准动作。为拍摄一个好镜头,他在核酸检测点、医疗物资配送点一待就是几个小时。这些天来,陈晨作为“疫”线记者,用手中镜头记录医护工作者、党员志愿者、民警、社区工作者等群体积极行动、冲锋在前,“零时差”报道抗疫暖新闻30余篇(幅)。

眼下,铜陵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间,广大基层工作者仍然奋战在防疫一线。为鼓舞士气、凝聚人心,陈晨带领小学二年级的女儿,克服硬件设备不足的困难,一起创作了朗诵视频作品《我们的家,铜陵加油》,助力铜陵抗疫。“黎明前的星星最亮,让我们彼此珍惜、扶持、惦念,因为,这是我们的家、我们的城市。”视频内容以少先队员的视角讲述铜陵市在抗疫过程中,全市防疫工作者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争分夺秒,尽锐出战,将感谢、祝福与赞颂献给每一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500万次。

“我记录的都是铜陵最平凡的人,但他们凭着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筑起这座城市最温暖最坚实的防线,也给予我们勇气和安心。”如今,陈晨依然执着于记载着一个个疫情中的温暖故事,也记载着铜陵防疫工作中每一点一滴的可喜变化。随着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他也有了新的期待,“希望不久后,我再次走上街头,镜头前是铜陵大地生机勃勃的景象,你我笑颜依旧,温暖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