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宣州区委“5+”行动展现青年防疫担当

来源:安青网 | 2022-03-25 11:21:08 |

“这是宣城市核酸采样信息登记系统,熟练地去使用这个系统能够在进行核酸检测演练时更加高效、快捷!”3月23日,在宣城市宣州区鳌峰街道城南社区的小广场上,该社区党委副书记黄叶安正详细地为一群青年突击队员讲解核酸采样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流程,队员们专心地学习着,力求能够在今后的防疫工作中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为了落实好防疫工作任务,共筑防疫青春防线,团宣州区委开展了“5+”行动,即实地(防护、心理等)专业微培训+赠送保障物资+派送青年突击队员+小记者访问+团、队旗飘扬,让青年突击队员下沉基层,成为社区防疫工作的重要补充力量。

在掌握好核酸采样系统的使用后,市中心医院防保科主管护师吴丽华又接着向青年突击队员们介绍七步洗手法以及在核酸采样过程中需要引导群众注意的事项。

“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到很多个人防护的知识,我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向更多人普及,让更多人受益,这也是我作为一名青年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张恺是中国邮政安徽分公司宣城鳌峰寄递事业部一名员工,在微信公众号看到团区委招募青年突击队员的信息后,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笔者了解到,自团区委发布微信公告《抗“疫”招募令 宣城青年请出列!》后,截至目前,共招募到近400名青年突击队员,按照属地划分,及时反馈给9个街道及34个城市社区。

“今天我们还为社区捐赠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凝聚起全区各级团组织、基层团干部以及广大团员青年的青春力量,在防疫工作中展示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青春形象!”团区委组宣部部长冯翔总结道。

通讯员 戴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