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北站等重点区域客运秩序明显好转

来源:石家庄日报 | 2022-03-25 14:19:53 |

石家庄北站等重点区域客运秩序明显好转

新华区共查扣违法违规运营车辆和违规出租车150余辆次

本报讯(记者 宋钧)“现在石家庄北站的运营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原来又是揽客的又是拼客的,现在这种乱象基本上都没有了。”出租车司机魏小刚说。连日来,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华大队(以下简称新华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石家庄北站、客运北站、省二院等重点区域的“黑车”以及违规经营的出租车进行了全方位打击,共查扣违法违规运营车辆和违规出租车150余辆次。

3月24日15时许,在石家庄北站,新华大队与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您好,我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华大队工作人员,请您出示从业资格证。”执法人员拦停了一辆网约车,一边亮明身份,一边进行检查和询问。经查,该车为不合规网约车。按照规定,对车辆不合规、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从事网约车经营的,暂扣车辆,责令改正,予以警告,并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

“新华区非法营运的车辆,主要活动于火车北站、客运北站、省二院及学府路高校附近,我们对以上区域开展不定时,以早、晚时间为主,多组执法人员联合执法,特别是对长期盘踞火车北站的非法营运车辆,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发现一辆、查扣一辆。”新华大队副大队长李建军介绍说,针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新华大队联合市交管局机动大队、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新华交警大队、市站前委北站管理处、北站派出所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了“黑车”以及违规经营的出租车。截至目前,新华大队共查扣违法违规运营车辆和违规出租车150余辆次。 

关键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