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有序!北辰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

来源:北方网 | 2022-03-25 15:11:28 |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早上,北辰区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在全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阻击新冠肺炎病毒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早上7点,居民陆续走出家门,来到核酸检测点位进行核酸检测。在双街镇上河花园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疏导群众有序等候;督促群众佩戴好口罩;提醒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一切按部就班,井然有序。

双街镇组织干事马钊说:“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我们双街镇第一时间组织辖区内25个核酸采样点布置核酸采样现场,清整物资。今天一早区里下派的100名干部和镇里的包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岗位,参与核酸检测,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23日晚,在接到北辰区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各镇街积极行动,优化采样点设置,统筹调配人员物资,各镇街连夜清点好核酸筛查物资准备,组建固定工作人员团队。同时加强多部门联合,针对不同筛查点位合理匹配医护、公安、志愿者和下沉干部,切实保证全员筛查的效率和质量。

上河花园社区居民周丽娇说:“工作人员特别利索,分工明确,有登记的,有验核酸的,特别快,而且核酸采集也不是特别疼,感觉挺好的。”

上河花园社区居民衣丽娜说:“这次排队五分钟就做上了检测,速度非常快,现场志愿者也非常热情,非常辛苦。”

针对多区交界区域疫情的特点,北辰区坚持系统化应对处置,在市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加强整体协调联动,实现快速筑网、铁壁合围、协同作战。

全区范围设置筛查点位321个,检测台1143个,截至发稿时,筛查工作已全部完成。

北仓镇御龙湾核酸筛查点
小淀镇

3月24日早7时,小淀镇准时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各村居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青年志愿者铆足干劲儿再次冲上一线,全面细致安排大筛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筑牢小淀防疫屏障。图片

“分流分时”采样,节省排队等候时间,合理引导企业员工、外来务工人员等流动人口定点位采样,加强流动人员把控。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亲子等特殊群体,设有绿色通道,并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入户采集核酸,确保不落一人、应检尽检,保障镇域内核酸检测全方位覆盖。  

果园新村街

3月24日,果园新村街道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以从严从紧的前期部署安排,以做实做细的现场管理方式,以贴心暖心的动员组织举措,高效有序确保检测点位秩序井然。图片

党旗在一线飘扬,跑出新村“加速度”,机关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下沉到12个社区配合筛查工作;“线上扫码+线下扫楼”,有序组织居民下楼排队,减少居民等待时间。为老年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开通 “绿色通道”,志愿者全程陪同,并配有上门采集核酸样本服务,在做到应检尽检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减少传播风险。 

普东街

3月24日清晨6点多,普东街淮祥园社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就开始为核酸搭棚架,防疫人员和志愿者7点准时启动核酸检测,设立了六个核酸通道,采用20混1的模式进行,各司其职,井然有序,核酸检测历时仅三个多小时。

集贤里街
瑞景街

今天上午7时,瑞景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街道机关干部分别到各社区帮助社区做好扫码、登记、维护秩序,区委办局下沉干部积极参与,街道主要领导亲自督促核酸采样样品转运,志愿者主动参加志愿服务,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