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将添一家科创驿站,毗邻科大

来源:市场星报 | 2022-03-25 16:02:10 |

5100平米,280个工位,16个独立办公区,创业者可拎包办公,畅享免费网络……在中科大附近,中国蜀山科里科气科创驿站-科大站已经完成内部装饰,将于月底前正式开业。记者从合肥蜀山科技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已有十几个创业团队来现场接洽,商讨入驻事宜。

中国蜀山科里科气科创驿站-科大站位于金寨路与槽郢路交口,正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西门,由蜀山区区委区政府牵头指导,合肥蜀山科技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规划、建设、运营,是面对各大高校创业团队以及创业企业的综合性科创服务平台。驿站建筑面积约5100平方米,是集开放办公、路演商演、会议洽谈、资本对接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科创众创空间。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驿站有近一半是公共区域,设置了洽谈区、水吧、休闲书吧、路演厅及会议室等。

“我们一共有20个办公区,其中4个开放式办公区、16个独立办公区,共有280个工位,可满足入驻企业(团队)的办公和休闲需求。”合肥蜀山科技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驿站将为入驻企业(团队)提供工商注册、财务管理、法律咨询、税务登记、专利申请以及资质申报等全方位的服务,并设立了蜗壳奖、瑞思拜奖、红专奖、理实奖以及启航奖等各类创新创业投资扶持创业项目发展。

郭振介绍,未来,科创驿站将邀请资深技术专家和创业导师针对入驻企业定期开展各类创业培训服务活动,旨在打造成具有安全、高效、和谐的创业环境和良好发展前景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创业孵化基地。

记者了解到,中国蜀山科里科气科创驿站-科大站已经完成内部装饰,将于月底前正式开业,目前已有十几个创业团队来现场接洽,商讨入驻事宜,开放式办公区每月租金为330~350元/个,独立办公区每月租金为450元/个,如果核心团队是中科大老师、学生或者校友,还可以免除6个月租金。

作为贯彻落实蜀山区“全域科创”战略和环科大科创走廊、环科学岛科创走廊建设的重要举措,科里科气科创驿站-科大站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丰富蜀山区科创载体内涵,极大地拓展(院)校地合作交流的空间,切实发挥科创团队引领带动作用,引导带动更多的高端项目和创新资源布局蜀山,完善提升蜀山区创新生态,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项目在蜀山区落地转化。据悉,蜀山区通过“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园区”完整孵化链条,引导孵化机构创新孵化模式,提供专业技术服务,提高孵化成功率。王良才 仰永达 季云冈 记者 沈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