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暖人心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来源:北方网 | 2022-03-26 14:41:10 |

天津北方网讯:当下,为抗击新冠疫情,河西区无数干部职工、志愿者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无数个日夜的坚守,他们穿梭在社区里的忙碌背影,构成了一个个感人的战“疫”故事。

河西区梅江街云水园社区下沉干部李斌虽然不是年轻人,但却始终对自己要求严格、担当负责。在核酸筛查期间,他认真做好场地搭建、现场调度、居民组织等工作。同时,为了不让居民走重复的道路,避免交叉感染,他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现场出入口位置、各个检测点位的摆放、人员配置和工作流程的设置工作。

李斌说:“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当前,我必须承担起我的责任,要始终冲在抗疫一线,心无旁骛的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细做实,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李斌家中有一位91岁的老父亲,同时身患癌症,但危急时刻,他还是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主动站在抗疫一线。

河西区越秀路街增强楼社区社工张旭是一名“80后”,已在社区工作多年的他早已成为“行家里手”,是诸多新人口中的“老前辈”。由于疫情来袭,他得知当天流调数量多、任务重,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电话流调任务,以最快速度落实各项防控任务,他主动提出在夜间留守,继续进行流调工作。

“那时候同事都劝我,孩子才几个月大,家里正需要我,可我当了父亲以后,觉得身上的责任又重了一分,我希望孩子以后能以我为榜样,为我感到骄傲。”张旭的决定得到了爱人的支持,“虽然我现在还不是党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在这种时刻,正是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一定要冲在前面。”

“我申请来社区当志愿者,跑腿爬楼、后勤保障,做什么都可以。”在马场街新闻里社区,天津师范大学网信办干部李雪婵和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法君主动要求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恰逢新闻里社区五楼的徐阿姨腿部骨折无法下楼做核酸,李雪婵和陈法君就轮流把阿姨背到核酸检测点位,完成采样后,再将徐阿姨送回家中。

他们用单薄的臂膀努力扛起群众的信任和责任担当。“当时就想着医务人员每天特别辛苦,少入一户就能早点回去休息,我们也想尽一份力。”这暖人的举动,不但感动了徐阿姨,也感染了周围的群众。大家自发为医护人员与志愿者送去暖宝宝、厚外套等,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支持和感谢。(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关键词: 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