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护 整装待发

来源:安青网 | 2022-03-25 16:34:16 |

安青网讯为常态化储备疫情防控志愿者,3月13日,安徽医科大学“东南学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项志愿者技能培训班分别在所属各校区举办,54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卫生健康委员接受了专业技能培训。

2020年驰援湖北抗疫的袁净、刘丁丁等13名来自第二、第四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为青年志愿者教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口咽拭子采集、穿脱防护服的正确操作流程。

该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员在假期都曾多次义务参与社区防控工作,都纷纷表示,如果需要,第一个报名。

“科学”“细致”两个词,是护理学院2021级护理学专业学生董芳妍的最深刻印象,“小小的咽拭子采集,不经意的一次误触,不科学的一次擦拭,都会影响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成百上千次的重复,无不在考验工作者的耐心,还要兼顾效率、考虑被采集者的舒适度等,常态化疫情防护、科学防护是为人为己,细致工作才尽职尽责”。

图1.防护服穿戴保证自身安全。

图2.戴上护目镜。

图3.戴口罩。

图4.正确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安全。

图5.七步洗手法。

图6.随时待命,整装待发。

□通讯员 朱葆珍 张蔚 实习生 周子萌 本报记者 傅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