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高新区推出科技企业梯度支持政策

来源:北方网 | 2022-03-25 16:06:17 |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天津滨海高新区推出科技企业梯度支持政策,为不同规模的科技型企业“量身定做”支持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科企六条”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瞪羚企业、天津市科技领军(培育)企业、“双五”企业、独角兽企业和上市企业六大类重点科技型企业,在优化现行政策基础上,结合企业创新积分制等政策工具,更加突出梯度培育、精准支持,加大对高成长性和代表性的优质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高新技术企业奖励。对首次通过认定、连续通过认定及外省市整体迁入的高新技术企业,高新区按市级财政拨付资金100%进行匹配。对资格到期未连续认定,其后再次申报并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在此基础上,根据企业创新积分排名情况,额外给予最高25万元奖励。

天津市瞪羚企业奖励。对首次通过评价的天津市瞪羚企业,在市级奖励资金基础上,高新区按市级财政拨付资金100%给予一次性奖励。

天津市科技领军(培育)企业奖励。对通过评价的天津市科技领军培育企业,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对通过评价的天津市科技领军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双五”企业奖励。对首次同时达到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研发投入强度5%以上的“双五”企业,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用于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

独角兽企业奖励。对首次入选中国独角兽企业排行榜的企业,给予一次性最高800万元奖励,主要用于支持企业市场拓展。

上市奖励。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根据企业上市前后不同阶段累计给予最高2000万元奖励,对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上市企业给予一次性500万元奖励,并提供“一企一议”定制化服务。

“科企六条”一方面对现行高新技术企业和上市等奖励政策进行了整合优化,补全了对天津市科技领军(培育)企业、“双五”企业、独角兽企业等高成长科技型企业的支持,政策结构更加合理;另一方面突出企业梯度培育,培育链条更加完整,支持更加精准;此外,还创新了政策支持工具,通过企业创新积分制等措施,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成长从多个维度不同指标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对于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高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择优重点支持。(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