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延时服务内容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安青网 | 2022-03-25 17:31:43 |

安青网讯开学以来,安庆市望江县漳湖中心学校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让学生喜欢,让家长满意。“回家再也不用为难题抓耳挠腮了!402班陈诗谣同学兴奋地望着老师说;“我喜欢乒乒球运动,它不仅让我的体质增强了,更重要的是在活动中,我真的开心快乐!”601班王子凡同学眉飞色舞地说;“学校课后服务开展以来,我最大的感触是,我的孩子也有了自己的兴趣爱好,爱画画,爱踢足球,只要有点空都会拿出足球在家院子踢一踢,玩手机的时间也少了。”502班马浩宇同学家长语重心长地说。

原来这些都得益于安庆市望江县漳湖中心学校今年开学以来全面推进“课后服务”,持续做好“5+2”延时服务工作。安庆市望江县漳湖中心学校是一所偏远的乡镇小学,今年开学初,该学校就明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同时面对全学区家长,全校教职工承诺:尊重学生自愿,尊重家长意愿,努力做到学生全员覆盖,教师人人参与,切实为家长排忧解难,为学生学业减负,为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开学月余,效果凸显。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发展,结合当地教育实际,学校围绕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向学生推出了丰富的课后延时服务课程。老师课后既可以为学生提供分层作业辅导,有效指导学生在校内完成书面作业。同样也结合学生兴趣爱好,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兴趣活动指导,如:开设美术、音乐活动等艺术类课程,让学生快乐成长。另外,该校还结合年龄特点,让学生开展志愿服务、贴心小卫士、爱心小能手等劳动实践,促进学生劳动能力和服务意识的双向提升。

“做好‘课后服务’我们还在路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进一步优化延时服务课程设置,认真采纳家长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收家长和社会的监督,让校内课后服务真正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放心的惠民工程,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望江县漳湖中心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曹春銮说道。

本报记者 丁亚东

通讯员 曹春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