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高质量发展——益阳高新区召开迎新春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益阳高新区 | 2022-01-25 13:34:08 |

1月22日,2022年益阳高新区共谋高质量发展——迎新春企业家座谈会在益阳碧桂园凤凰酒店召开。区党工委书记汪军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小波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黄文豪介绍2021年园区企业发展情况及2022年支持企业发展相关工作思路。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丁卫平、喻理科、黄众志、赵介仁出席会议,116家企业代表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汪军代表益阳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所有为园区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

针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汪军表示,将认真梳理各位企业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分解、细化各项任务,制定可行的措施认真抓好落实,切实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汪军强调,企业是立园之本,产业是兴园之基,毕力同心、精诚协作是益阳高新区发展的不竭动力。园区企业要笃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不懈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创造条件推动企业上市融资;紧跟园区“十四五”发展步伐;切实防范发展中的各种风险。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扎根益阳高新区,深耕益阳高新区,与我们携手并肩把园区建设得更加繁荣、更加美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小波表示,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能够进一步抢抓机遇,务实奋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早日实现个人实业报国的理想,为益阳高新区更好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创建“五好”园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文豪表示,新的一年,是踔厉奋发的一年。益阳高新区将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创建“五好”园区,奋力闯、大胆创、扎实干。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坚定不移推动乡村振兴与全域旅游融合,坚定不移扩大改革开放,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

会上,三一中益、金博股份、信维电子等20余家企业代表发言,分别介绍本企业2021年发展成绩和2022年企业发展规划,并为园区发展献计献策。

据了解,2021年益阳高新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分别增长8.5%、11%、12%。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16.5%;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同比增长8.6%。完成全口径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7.5%,其中,工业税收同比增长64.5%,成为全市工业税收率先突破10亿元的区县;地方税收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达91.7%。

此外,2021年益阳高新区成功入选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获评“全省高质量发展园区”、“环保诚信园区”,获得全省园区节约集约用地先进单位,获评“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连续3年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连续13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区,连续10年获评科技部“火炬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连续5年在市政府安全生产年度考核中进入先进行列。在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评选中,区企业惠同新材荣获先进集体称号,金博股份董事长廖寄乔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受到湖南省委省政府表彰。

(图片来源:益阳高新区)

关键词: 高新区 发展 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