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天津高新区企业全力助力津门战疫

来源:天津高新区 | 2022-01-20 18:04:03 |

数九寒冬,一场奥密克戎疫情突袭渤海湾畔的天津。面对疫情和寒冬的双重考验,天津高新区企业以丰富的运维经验、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和先进的科学技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承担起服务各行业用户、支撑防疫抗疫的重要职责。

疫情袭来,天津高新区企业中发集团全面落实天津市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在集团党委号召下,企业员工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守好安全责任生命线。

疫情初始,中发集团能源站运维团队即处在此轮疫情管控区津南区的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他们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组织核酸检测、消杀、防疫物资运输的工作中,连续奋战40小时;而身在蓟州国家冰上训练基地项目的其他同事也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国家冰球队冬奥会前隔离训练、制冰作业,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会保驾护航。

1月9日晚到1月10日下午,中发集团的项目运维团队为滨海新区一处酒店完成协助安装隔离门及238间客房新风管路关闭阀门和排风拆线工作,从而保证了隔离人员入住安全。此后,1月15日凌晨3时,中发集团又紧急执行天津高新区某隔离酒店改造任务。公司迅速调配员工35名、工程设备及耗材100余种,经过20小时日夜奋战,于16日5时抢先13个小时圆满完成任务,得到上级单位高度赞扬。

目前,中发集团节能运维团队各项目成员近百人,正不畏严寒、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投入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津城抗疫贡献中发力量。

另一企业安捷物联也以专业的应对能力,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1月8日,10名负责展馆能源站、电站、暖通以及日常运维工作的安捷物联工作人员滞留在津南区咸水沽镇的国家会展中心项目。随后,安捷运维团队迅速组织一支支援队伍,在承诺“只进不出”后,他们携带大量支援物资到达津南国家会展中心。“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他们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确保了项目的平稳运行。

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实施封校管理时,安捷物联的6名运维工作人员滞留其中,他们吃在学校食堂,住在学校休息室,在完成每日1座35kV变电站、27座10kV变电站、校内3422个路灯杆的巡视及维护、楼内1000多块电表的充值及维护等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学校搭建核酸检测帐篷、搬运沙袋,每天连续工作、凌晨排队做核酸,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日常。

面临类似情况的,还有按原计划前往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安捷物联检修团队,当他们正在进行预防性试验清扫紧固工作时,被通知实施封校管理,一行10人滞留校园。在克服生活困难的同时,他们于当天就完成了本职工作,并找出设备几项细微缺陷,方便今后检修。

来之即战,战之能胜!无论是迎难而上主动出击,还是突发状况及时应对,天津高新区企业及员工都在以工匠精神与疫情较量,以高新速度与时间赛跑,时刻为打好奥密克戎防控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来源:天津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