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抗“疫”不松劲 物资不断档

来源:西安高新区 | 2022-01-18 15:20:10 |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人冲锋在一线,也有人在后方默默坚守。连日来,西安高新区集贤镇物资保障组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全力保障防疫和民生物资供应,为全镇抗击疫情提供最坚实的后盾。

全天候待命!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兵”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作为物资保障组的负责人,集贤镇人大主席叶小宁深知在疫情防控面前,后勤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从全市管控升级那天到现在,我们可以说是‘人不解衣,马不卸鞍’。”为做好一线防疫人员的后勤保障,叶小宁带领物资保障组启动24小时无缝隙值班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疫战争的“后勤兵”。

“东村,N95口罩30个,医用外科口罩50个……”每天早上6点多,物资管理组开始向各办公室、各村发放当天所需要的医疗物资,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防护面屏、酒精、采样棉……

“我们科室女同志比较多,尽管近期搬运物资数量大,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每次物资送来后,大家都迅速卸货、清点,尽可能压缩分发时间,给一线工作留出更多时间。”集贤镇社会管理办主任郭超敏说,他们对每天的物资进出都要详细统计,全面及时掌握全镇防疫物资需求及消耗情况,如果库存不够则要及时申请补充。

物资不断档!当好一线“战士”的“粮草兵”

“记得到了之后再问问他们,看还有什么需要的”,“路上注意安全,一定要做好防护!”1月10日下午,在核对、清点物资无误后,社会管理办主任郭超敏一边在隔离酒店专班物资调拨清单上签字,一边嘱咐负责运送物资的城管十一大队成员吴文超。

“我们的同事不顾自身安危,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们必须要给他们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和物资保障。”郭超敏说。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集贤镇派出了三个工作专班,分别前往芙蓉商务酒店、高新智选假日酒店、西安亚丁湾羽安酒店开展隔离酒店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镇物资保障组每周统计一次专班物资使用和剩余情况,及时进行物资补充,由城关十一大队安排专人负责运送到位,确保三个专班物资不断档,确保工作人员无后顾之忧,全力以赴投入工作。

点对点发放!做辖区群众的“贴心人”

“收到物资后,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清点、搬运和分装,安排各村进行领取,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由专人点对点上门发放。”郭超敏表示,疫情期间,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一直是集贤镇的重点工作。

经过前期的统计摸排,集贤镇及时向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调拨,目前,9725份新鲜蔬菜、牛奶、方便面已经发放到集贤镇每一户居民,422份慰问品也已经送到了低保户、五保户手中。同时,爱心企业和群众捐赠的物资,也已经送到了防疫一线。

在做好免费物资发放的同时,集贤镇还通过开辟运输绿色通道,确保生活必需物资运输畅通无阻、加强疫情期间各经营门店的监督检查,确保防疫措施落实;为需要采购生活物资的村民限时限量开具采购证明,确保不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下,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守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

(图片来源:西安高新区)

关键词: 高新区 西安 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