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状履责,嘉兴秀洲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来源:读嘉新闻 | 2022-01-18 18:50:21 |

1月17日下午,嘉兴秀洲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总结回顾高新区2021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三年综合整治行动圆满收官,确保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刚刚过去的2021年,嘉兴秀洲高新区上下紧紧围绕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立足遏重大、减总量、固本质、强智控、提素养的工作宗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风险摸排管控、日常监督检查、企业安全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高新区经济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打好安全基础。

“没有安全生产就没有科学发展,高新区一如既往夯实安全根基,通过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监管举措、厚植安全文化等举措,铁腕治理隐患,硬核整治攻坚。”嘉兴秀洲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一年,高新区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作业,按照“责任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宣传到位”的要求,引进专业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检查;发动各网格全面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组织区域微型消防站联动演练;指导企业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

强化责任抓落实,要落实主体责任。会上,嘉兴秀洲高新区主要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全生产工作是重中之重,一直以来,我们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魏叶忠表示,福莱特健全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建立了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常态化做好风险排查与安全培训,完善长效监管。

目前嘉兴秀洲高新区有近1000多家工商贸企业,如何实现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都是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高新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强化全局意识,做到上下配合、整体联动、形成合力。”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坚定道。安全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厚重的底色,做好2022年工作,高新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履职意识,正确认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厘清思路,突出重点,坚决打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攻坚战;强化保障,形成合力,推动高新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安全工作从零开始、到零结束,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关键词: 高新区 安全 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