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AI智能细胞产品生产线 超级细胞工厂里“秘密”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2-01-20 13:53:22 |

近日,“创新潮涌长三角 ‘强富美高’看江宁”——粤港澳大湾区及海外华文媒体线上采风行动举行。记者编辑们通过线上连线、直播采访等形式,“云”探访南京市江宁区在创新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

在南京艾尔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编辑“走”进公司自主开发的超级细胞工厂,它搭建有全球首个AI智能细胞产品生产线。公司高级副总裁熊伟介绍,超级细胞工厂突破了传统制药行业细胞培养需要人工操作的瓶颈,单产线年产量从原来几百几千人次用药升级到10万人量级,显著提升了细胞药物质量,降低了生产成本,使我国在细胞制药行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在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编辑眼前一只看似寻常的“铁皮盒子”,藏着未来清洁能源的密码。公司首席技术官王英博士介绍,燃料电池是一种清洁高效的发电装置,能够通过电化学反应,将氢气与氧气转化为水并发电,真正实现零排放。公司自主研发的130千瓦电堆,攻克多项核心技术,实现了130千瓦额定功率、150千瓦最大输出功率等高性能指标,助力我国氢能技术快速发展。

在江宁区824路公交沿线站台,视觉障碍人员只要按下一个红色按钮,语音广播就会自动播报本站名、起讫点、服务时间等信息。这一暖心设计背后有“智慧大脑”——江宁公共交通集团数据中心支持。该集团副总经理薛德余介绍,江宁公交集团整合多种公共交通出行方式,通过引入自动驾驶、驾驶行为分析等新科技,实现智慧化运营和调度,集团旗下信息公司已经拥有40多项专利技术。

据悉,江宁开发区创办于1992年,2010年11月被批准为国家级经开区,目前已成为南京乃至江苏对外开放示范区、利用外资集聚区、高新技术产业密集区和科技创新先导区,综合实力位列江苏开发区第三、全国国家级经开区第六,营商环境在江苏省开发区中位列第一。(记者 黄洋)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