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济宁高新区 | 2022-01-20 13:34:06 |

1月19日上午,济宁高新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济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区党工委书记刘章箭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章箭指出,各相关部门、街道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着眼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着眼于推动全区长远发展、着眼于创造人民幸福生活来抓紧抓实抓常态。要凝聚合力,全面抓好全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相关部门、街道要迅速行动起来,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形成上下齐动员、人人齐参战的良好局面。

刘章箭要求,要压实扛牢责任,各领域牵头部门要严格履职尽责,提升管理效能,做好市政建设、市容秩序、机动车规范整治、道路保洁和垃圾清运等工作。各街道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加强协作配合,搞好查缺补漏。要盯紧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加强路域环境秩序巡查监管力度,加强对机动车停放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并坚持好常态长效管理措施。要实现全面突破,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从实现长效常治上发力。建立重点区域问题排查整改台账,明确包保责任人,实行“清单管理”。要注重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单位之间要加强协调与沟通,充分发挥联动机制的作用,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的原则,绝不允许推诿扯皮。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单位严格按照方案时限要求推进整治工作。要严格责任追究,坚持“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必到底”的原则,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工作进展缓慢、工作成效不明显的,要及时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

刘章箭强调,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关系济宁高新区形象、关系老百姓居住环境,各部门、各街道对此要高度重视,以最严格的工作标准、最严厉的执法措施、最严肃的追责问责,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以精致城市形象、精细城市管理,展现东部科技生态新城最美颜值。

济宁高新区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摄影:唐诗萌)

关键词: 高新区 环境 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