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助力出口企业获进口国关税减免约58.54亿元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2-01-21 09:53:38 |

深圳海关日前透露,该关去年为出口企业签发出口原产地证书67.13万份,同比增长22.16%,涉及货值1264.38亿元,同比增长25.65%,助力深圳关区出口企业获进口国关税减免约58.54亿元,惠及电子产品、机械装备、通信设备、塑胶产品、家具灯具、服装等行业。

据悉,深圳海关优化原产地管理服务,多措并举为RCEP协定落地做好准备,持续推广智能审核签证、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便利化措施,引导企业充分享受自贸协定减税政策红利。

特别是面对疫情影响,该关在签证无纸化的基础上,推出足不出户“零接触”申办原产地证书服务。2021年,深圳关区出口企业实现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38.48万份,涉及货值593.05亿元。同时,对未实现自助打印的证书拓展邮寄签证申办模式,通过证书全流程线上办理的方式,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甘梦竹 林婧)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