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群众和企业满意度 “交地即发证”服务新模式在深圳正式开启

来源:深圳商报 | 2022-01-21 10:02:26 |

近期,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开启“交地即发证”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办理7宗“交地即发证”项目。

据了解,“交地即发证”是在用地单位申请且符合登记条件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机构可在完成土地交付手续当天,为用地单位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021年12月22日,光明区人民政府在办理了交地手续后的一小时内,便领取到了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光明登记所为其颁发的不动产权证书,首尝“交地即发证”新服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交地即发证”打破了常规的办理流程,实现了建设项目的土地供应、不动产登记无缝对接。具体办理流程上,登记中心与各有关部门提前沟通,信息互通,做好对接工作,将串联审查变为并联审查。在符合登记条件的情况下,在企业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或者职能部门作出划拨决定书当天,就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有效降低企业投资成本,助推企业发展。

下一步,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加强部门间的协作,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交地即发证”工作走深走实,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效能,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记者 苑伟斌)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