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老人昏倒 交警及时救助

来源:北方网 | 2022-03-27 09:49:44 |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老人从家中外出走失两日后,昨日清晨在路边昏倒,幸好被交警和辅警发现,及时对其进行救助并联系了家属。

“警察同志,那边有个大爷好像昏倒了,你们快去看看吧!”昨日6时50分,交警河东支队中山门大队二号桥警区警长王腾跃带领辅警王玉龙巡查至津塘路与大桥道交口时,一名热心市民向他们报信。交警和辅警火速跑了过去,发现一名六七十岁的老大爷已经瘫倒在地,面色苍白,呈昏迷状态。

听到王腾跃的呼唤后,老人渐渐苏醒,但言语表达不清。经交警多次询问,老人均表示不需要去医院,但其腰腿疼痛,无法走路。清晨户外气温低,担心老人躺着着凉,交警王腾跃一边让老人靠在自己身上休息,一边耐心询问其家人的信息。“老人的手机没电了,只说家住向阳楼。”根据老人说出的模糊信息,交警和辅警一点点帮老人回忆。大约半个小时后,老人终于完整地说出了老伴儿的手机号码。

辅警王玉龙立即拨通大爷老伴儿的手机,大娘在电话那端焦急又惊喜:“可找到了!我和闺女都找他两天了,急坏我们了!”原来,大爷两天前外出后就再也没回家,由于其曾患过脑梗,老伴儿和女儿十分着急,此前已经向公安河东分局向阳楼派出所报警。得知情况后,向阳楼派出所的民警很快驾驶警车载着大爷的老伴儿接大爷回家。7时20分许,大爷和老伴儿平安团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