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特禽”、扩羊群……东丽区发展高效农业助力农民增收

来源:北方网 | 2022-04-21 18:42:48 |

天津北方网讯:过阵子,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道赤土股份经济合作社社员魏以国饲养的20只非洲雁又要“飞”往青海一家动物园了。几年前,魏以国通过人工孵化,扩繁养殖了200多只非洲雁,通过产蛋孵化,每年都有400多只雏雁销往全国各地,让他赚了近20万元。

魏以国是东丽区“特禽”养殖协会的会员,享受着协会引种、防疫的种种优惠。依托政府扶持,如今野生驯养的灰雁、山鸡、孔雀等也在魏以国的养殖基地落户。

除了这些天上会飞的“特禽”,还有地上会跑的羊群。同样是几年前,魏以国引进了小尾寒羊、黑头杜泊羊,本土的、异域的,光品种就有六七种,一只新生下来的羊羔,喂养10多天,就能长成20多斤,一年体重就能超过300斤,按照每斤30元出售,一只羊净赚也有六七千元。眼下,再有三四天又有20多只怀孕母羊产下羊羔,摇身一变就成了魏以国的“摇钱树”。

魏以国说,人勤羊就肥,除了特禽养殖,今年他要把羊群规模扩大到600只以上,增收八九万元不成问题。

今年以来,东丽区把发展高效农业作为目标,在求新、求特上做文章。长在架子上的西瓜、长在花盆里的油桃、透着香气的牛奶草莓、南果北种的火龙果等等,这些种植合作社社员从来没有见过的名特果蔬,如今也纷纷在东丽开花结果,在市场创出了名声,让农民增收的路子越走越宽。(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通讯员 杨同文 赵轩)

关键词: 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