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三项举措补中小学学位缺口

来源:今晚报 | 2022-04-21 11:32:34 |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市民关心的和平区教育学位缺口难题,政府部门有哪些具体应对措施?记者日前从《公仆走进直播间》“向群众汇报——2022区长访谈”活动中获悉,和平区将推出三大举措,给区域中小学“补上”学位缺口。

一是内部挖潜,新建、租用和改扩建学校。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持续推进六十一中学泰安道校区、二十中学唐山道校区、五十五中学后楼改造提升,这三个项目预计新增学位2400个,今年9月投入使用。除此之外,岳阳道小学汉阳道校区也将在今年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4.6亿元,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将达到2.56万平方米,增加学位1620个,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该项目根据教学需求,优化设计方案,增加了地下室面积,扩充活动室、专业教室、器械室,满足排球、篮球场地共享,使学生们在风雨天气也能充分利用室内空间开展体育活动。

二是盘活资源,探索区外办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去年,和平区与滨海新区共建泰达岳阳道小学,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输出奠定良好基础。目前,积极有序输出教育资源,推动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辐射带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三是控制增量,健全招生就学政策。严格落实“六年一学位”、《小学就学和初中入学政策调整办法》等政策,严控恶意炒房,降低学区房换手率,切实维护教育公平,保障区内适龄儿童的就学权益,保障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