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领导督导农业产业化发展及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安青网 | 2022-04-21 10:56:26 |

4月20日上午,铜陵副市长吴强前往义安区,督导农业产业化发展、乡村振兴及小麦赤霉病防治等工作。

在顺安镇安徽张林渔业有限公司,吴强鼓励企业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发展数字农业,做优渔业品牌,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在西联镇犁桥村,吴强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小麦赤霉病防治情况,要求紧抓农时,科学防治,为夏季粮食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在西联镇盛牛菌业有限公司,吴强勉励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在东联镇复兴村和合兴村,吴强详细了解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要求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发展机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断夯实农业基础地位。在义安经济开发区美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吴强鼓励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

吴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做好农资供应保障、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立足资源禀赋优势,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优化产业种植结构,延伸产业发展链条,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记者 方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