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召开“双招双引”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安青网 | 2022-04-21 10:22:37 |

4月20日上午,宣城市召开“双招双引”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招商体制机制等工作。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何淳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业峰、张平、吴爱国、胡启望、于静波、牛传勇、郭金友、朱立军、余宏汉、董红明、宁伟,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招商合作中心就我市“双招双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安排的汇报,审议了2021年度全市招商引资考核情况、《关于优化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各相关单位和园区作交流发言,与会市领导就优化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孔晓宏对今年以来我市“双招双引”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双招双引”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引擎”,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聚焦聚力做好“双招双引”工作,认真梳理总结、吸收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推动我市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孔晓宏强调,要进一步明晰市招商合作中心职能定位,厘清工作思路,探索建立“正负面工作清单”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提高工作专业性、系统性和权威性。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优化重组市本级驻外招商机构,按照专业化招商工作要求,优化人员构成,选优配强专业招商干部,动员引导优秀人才积极投身招商主战场,充分发挥驻外招商机构“桥头堡”作用。要强化招商引资全链条管理,压实各县市区和相关园区主体责任,切实发挥专班作用,加强项目信息摸排、跟进、落地、服务等环节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基金招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平台作用,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效率和质量。要强化人才支撑力度,落实好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多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为招商引资项目储备专业技术人才。

何淳宽在讲话中指出,要将“双招双引”工作摆在全市发展大局重要位置来抓,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提升“双招双引”针对性、实效性。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建立正向激励机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招商队伍,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整合工作力量,打破地区、部门界限,密切配合、分工协作、主动服务,一体化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十大特色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及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 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