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书香沁心脾

来源:北方网综合 | 2022-04-21 09:04:30 |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了“走向阅读社会”的号召,要求人人读书,让读书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正值“世界读书日”到来,看看在这一天兵哥哥们的读书生活。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官兵的阅读意识,培塑官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品行,真正的让官兵做到“手不释卷”。“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指导员刘文培说道:“书籍可以让我们博览历史、展望未来,给官兵更多的启迪和思考”。  

据悉,中队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多点同步发力的方式,真正提升官兵阅读的质量效益。组织开展“读书交流会”,让官兵促膝长谈,让思维的火花相互碰撞;组织开展“读书沙龙”活动,创新阅读的方式方法,真正的让官兵乐于参与、乐在其中;引导官兵自主阅读和干部骨干集中领读相结合,实现“寓教于学”,真正的发挥主观能动性和传帮带的作用;采取集中时间阅读与零碎时间阅读相结合,培养官兵“只争朝夕、逐梦韶华”的意识……   在日常工作之余,中队还依托“香山书屋”阵地、“网络云阅读”平台和学习强国等APP,鼓励官兵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让读书逐渐成为一种健康、文明、时尚的生活方式,使军营处处洋溢着浓郁书香。同时也引导官兵以学明理、以学强能、以学为战,不断提高官兵素质,增长知识、才干,提升个人的眼界,推动部队全面发展建设。 

通过读书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调动了官兵学习热情,提高了官兵思想觉悟,也使广大官兵收获了知识,调动了头脑,开阔了视野。最终,活动在部内官兵间形成了“以书为伴、助力成长”的浓厚读书氛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