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消费活力 一批商业项目签约落户西青

来源:北方网 | 2022-04-20 17:49:47 |

天津北方网讯:4月20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西青区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西青区商业发展与激发消费活力的相关情况。

西青区商务局局长高福光表示,西青区不断优化载体建设,建成了新城市中心、社会山、梅江会展等商业片区。强化精准招商,瞄准重点商业项目,吸引了沃尔玛山姆店、宜家家居、永旺等一批商业项目落户,杉杉奥莱、大悦春风里等项目相继签约。

据了解,除了大项目签约,西青区夜间经济持续发力,西青区重点打造夜消费场景,先后建设了杨柳青古镇、社会山、新城市中心、姚村等一批夜间经济街区和夜间经济聚集区。高福光对记者说:“这些街区分别推出了美食、沉浸式话剧、温泉、啤酒节、电竞节等特色活动,形成了业态丰富、各具特色、人气旺盛的发展格局,让西青区更有‘烟火气’。”

在提高消费品质上,西青区积极打造多元化、精准化的消费环境,形成了中北永旺、梅江南等一批核心商圈,群众消费体验感更好,生活更加便利。

“2020年以来,我们实施了消费惠民百日行动等促消费活动,发放消费券741.9万元,拉动消费2.32亿元,既激发了消费活力,也让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2021年,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0.8%,增幅位居全市第二。今年,我们还将推出汽车消费季活动和住宿餐饮促消费活动,以财政资金撬动零售业主力市场。同时,紧盯年内即将投入运营的赛达星悦、中北永旺二期等重点项目,确保按进度建成运营。”高福光说。(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摄影蒲永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