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之平视线:聚焦“事要解决”想办法

来源:天津日报 | 2022-04-20 11:19:47 |

天津北方网讯:态度决定行动。提升工作效能,干出一番成就,就要积极主动作为,聚焦“事要解决”想办法。

聚焦“事要解决”,意味着当问题摆在面前时,不是躲避推诿,而是主动上前,千方百计想办法干好。发展向高质量攀登,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防止小矛盾累积成大麻烦,必然要求时刻想着“事要解决”,以快而果敢的行动力解决问题。

“事要解决”,考验勇气和魄力,看的是敢不敢担当。改革发展稳定的问题、老百姓的“急难愁盼”,越往深里推进,复杂性越明显,解决起来并非易事,首先要过“思想关”。顾虑“小我”利益而后退,可以换来个人的一时安逸,却可能因此让问题越来越多、愈加复杂,错过解决的“窗口期”。站在为民造福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自然能打开思路、放开手脚,全力把事办成。事实一再印证,“事要解决”就要真担当、真斗争,越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越是如此。笃定“解决”这个目标,用责任校准前进方向,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势必在与困难的博弈中赢得更大主动。

“事要解决”,关键在方法,前提是基于实际去谋划、去推进。设立“办不成事”窗口,通过协同联动,“一站式”解决企业群众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细化任务清单回应关切,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度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需求在哪里,解决的路径就在哪里。找准症结源头发力,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勇于变革创新“精准拆弹”,推进工作的招法与“实际”贴合越是紧密,越能取得切实成效。

说到底,“事要解决”必须在干中实现,来不得半点虚假。过去,没有哪一样成绩是从天而降或轻轻松松取得的,未来的路更具挑战,各种各样的难题等待我们去破解。始终保持在状态,拿出敢闯敢创的拼劲和干劲,务实功、求实效,定能创造出更多经得起检验的业绩,为经济社会发展蓄积强劲动能。(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