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蓝”社区入户,助力“60岁+”疫苗接种,北辰区网格化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专项行动

来源:微北辰 | 2022-04-20 16:45:42 |

天津北方网讯:为高质量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基层、切实服务群众,4月15日下午,区网格中心与双环邨街联合开展“‘网格蓝’社区入户 助力‘60+’疫苗接种”专项行动。

区网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全体工作人员不遗余力,18名下沉干部职工至新佳园东里社区入户推动“60+”老人接种疫苗。

全体干部职工分5组,由社区网格员细致讲解居民家庭情况后分散入户。大家紧密联系居民实际情况,充分运用丰富的知识储备与巧妙的沟通手段,和居民们进行了深度的谈心交流,用心挖掘居民抗拒接种疫苗的“病根”,对症下药推动“60+”疫苗“应接尽接”。

“李奶奶,咱们请大夫上门来给您鉴诊,大夫说能打,咱不就放心了吗?”“张姨,奶奶是行动不便很少出门,但平时咱们上班回来、外卖快递包装上都有可能有病毒,防不胜防啊!”“王大爷,咱们有基础病不要紧,等病情稳定了,符合接种条件了,大夫还会再上门给您检查的。”

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累计入户33家,与41名居民进行了深度交流,以热心、耐心、真心打动了居民,以专业的讲解宣传、贴心的沟通交流博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共计6人表示有接种意向,成功发动1人接种疫苗。“

下一步,北辰区网格中心将持续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入一线、担当作为,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网格优势、贡献网格力量,以实干实绩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