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车灯损坏摸黑行路 警灯一路闪烁护送回家

来源:安青网 | 2022-04-20 11:16:49 |

近日,晚风习习,夜幕下的宣州区养贤乡慢慢沉寂下来,宣州区养贤派出所民警丁伟和同事像往常一样开着警车,在乡间小路上进行夜间巡逻。

“你看那边是不是有一个骑车没开灯的人,我们跟上去看看怎么回事。”乡间小路交错复杂,再加上距离较远,一直到路口的拐弯处,丁伟才看到前方有一个模糊的影子。他连忙跟上去仔细查看,原来是一男子在夜间骑电动车没开车灯。

丁伟和同事立即提升车速,跟上前去,将男子拦在了路边,便询问道:“怎么没开车灯,大晚上在路上不开车灯骑车多危险啊!”“我的车灯坏了,最近都在上班也没有时间去换,正打算过两天休息的时候再去换。”该男子解释道。

“以后可不能这样,车灯损坏要及时维修。电动车在夜间行驶时,一定要注意打开车灯。打开车灯不仅能减少自己的视线盲区,而且能够使他人及时注意到自己,保证自身安全。”听到两位民警严肃而又真切的劝导,该男子连连点头表示回去就把车灯维修好。

考虑到该男子没有任何照明设备,夜晚如果继续这样在路上骑车的话,可能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与其沟通后,民警决定开着警车,打开车灯,护送他回家。

夜里,在弯弯曲曲的乡间小路上,民警将车速放慢,保持一定的跟车距离,贴心地驶在该男子的电动车后,一路闪烁着警灯为其照明。行至男子的家门口,该男子的心里涌起阵阵暖流,随即走到警车车窗前,“真的太麻烦你们了,谢谢,谢谢!”该男子用最质朴而真挚的话语道出了心里的感激之情,并叮嘱两位民警返程注意安全。

“没事,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过以后骑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民警摇了摇手表示不用客气,在对男子进行再三叮嘱和建议后,便驾驶着警车离开了,继续去巡查别的路段。

张琪琪 全媒体记者 王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