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社保卡也能进行安康码查验

来源:安青网 | 2022-04-20 14:46:55 |

面对疫情防控要求,日前,合肥市社保卡服务大厅率先开发手持终端设备,通过读取社保卡和输入手机号的方式,进行安康码、行程卡的“双码”核验,有效地解决了老年人没有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障碍。

在位于庐江路上的合肥市社会保障卡服务大厅里,合肥市民郑老先生前来办理社保卡密码重置服务。然而,没有智能手机的他无法扫码进门,有些犯了难,此时,工作人员告诉他,只需要提供三代社保卡和手机号,同样可以“双码”核验。

为解决老年人扫码难、进门难等问题,合肥市人社部门购置设备,委托第三方软件公司开发相应软件,让“我扫你”变“反向刷卡”,小小改变,帮助老年人填平“数字鸿沟”。

这套设备的使用,实现了实人、实卡、实码、实时校验,落实了精准防控的要求。下一步,市人社局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要求,或将在老年人集中出行较为频繁的场所推广该项服务。记者 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