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洼碎石路面 竟然验收合格?

来源:北方网 | 2022-04-20 15:39:40 |

天津北方网讯:扫不净的碎石子,坑洼不平的路面,谁会想到,这样的路面,距离验收合格只有几个月的时间。

市民赵大爷向本报反映称,和平区新中里小区是一个老小区,去年九十月份进行了路面铺设等工程,但是完工后没多久,小区路面就出现了坑洼不平的情况,有些地方还有很多小碎石,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这路面还不如以前没修的时候。”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新中里小区出入口位置,路面上有很多小碎石,且出现坑洼不平情况,松动的碎石表面并未沾有沥青。小区内部道路为柏油路面,但是有些位置仍然有石子和坑洼的情况。一位清扫工告诉记者,“感觉这石子永远扫不完,一扫就还有。”有居民告诉记者,该工程是去年“十一”前动工,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看上去环境整洁了不少,但是这个路面,尤其是小区门口,碎石子太多了,特别不好走。”居民表示,他们也问过居委会,但是这个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记者从居委会了解到,该工程属于和平区民心工程,不仅改造了路面,还解决了老旧电线杆、绿化、停车等问题和难题。但是就在今年1月份左右,社区网格员在巡查时也发现了路面上出现的“小粒粒”特别明显。在发现该问题后,居委会向街里进行汇报,同时在2月份以及3月份,社区网格员也通过“网格APP”向和平区网格中心进行了汇报。

随后,记者来到新兴街道办事处,公共管理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此前接到过居委会关于路面情况的反馈,但因该工程并非街道办事处负责,所以他们也将问题反馈给区城管委,对方表示会尽快进行维修。

针对此问题,和平区城管委市政设施运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表示,该工程经过招投标由施工单位入场施工,工程包含新中里小区在内的40余个小区,以及5条道路。完工后于去年12月份进行了项目整体验收,已验收合格。既然已经验收合格,为何还会出现新中里小区这样的问题呢?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在验收时已经达到合格标准,但是,他们在验收时发现了可能出现问题的“苗头”,因此在“整改”这一项中,已经记录下新中里小区的问题。今年气温回升后,新中里小区路面情况愈发严重,该工程仍在质保期内,他们已与施工单位沟通好维修方案,计划5月份进场维修。

既然有“整改”为何通过了验收?验收合格的标准是什么?新中里小区完工不足半年就出现这样问题的原因是什么?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碎石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