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企业:疫情防控明白纸请收好!

来源:微北辰 | 2022-04-20 16:38:21 |

北辰区各企业: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4月14日发生的阳性感染案例,再次敲响我区疫情防控的警钟。针尖大的窟窿能吹进斗大的风,在如此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下,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最大程度保障企业有序运转和员工健康安全,需要全体企业扛起责任共同努力,全力守住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防线!

一、坚决做到人物同防

严格落实进出人员体温检测、扫“场所码”、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验等工作,全覆盖掌握进出企业人员活动轨迹,严守“第一道防线”。对内部公用设施、公共区域及密闭空间加强清洁消杀,保持通风和环境清洁卫生。严格落实货物疫情防控措施,对来自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进行检测消毒。

二、严格外省来(返)企业人员管理

加强外省来(返)企业人员和车辆管理。原则上,离津返岗人员持返津后24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岗,并实施抵津后14天自我健康监测。指导外省来(返)企业货运车辆驾驶员和同乘人员提前24小时报备,按要求实行“闭环管理”,自觉接受高速卡口检查,主动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天津健康码绿码以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进入企业后,要组织货车司机及同乘人员立即进行抗原检测,结果出来前保持原地静止,随后引导相关人员就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

三、落实全员疫苗接种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建立员工及家属疫苗接种动态台账,尤其要动员员工父母,加强老年人接种,用100%的接种率筑起全员“免疫屏障”。

四、切实增强防控意识

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常态化教育管理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做到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少出门、不聚集。如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诊并向单位报备,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勠力同心,团结一致,保健康、稳运行、促发展,共筑北辰安全防线。

北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9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