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相关社保业务暂停办理

来源:阜阳新闻网

【摘要】

记者昨日从阜阳市人社局获悉,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建设工作部署,我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定于4月29日零时至5月19日24时停机,向全国统筹信息系统迁移数据。在此情况下,4月29日至5月20日,我市相关社保业务暂停办理。...

记者昨日从阜阳市人社局获悉,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建设工作部署,我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定于4月29日零时至5月19日24时停机,向全国统筹信息系统迁移数据。在此情况下,4月29日至5月20日,我市相关社保业务暂停办理。
  
  系统停机期间,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人社办事大厅或服务窗口、社银合作银行网点、自助服务终端,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全国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安徽人社网上办事大厅,以及各地自建网上服务平台、各级人社移动端 (包括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等)、电子社保卡签发APP等服务渠道暂停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经办业务;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线上业务;工伤保险医疗服务协议机构工伤医疗费用联网结算业务;工程建设项目动态实名制线上报备业务。
  
  5月21日零时起,我市人社信息系统恢复相关社保业务办理。
  
  停机期间,5月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待遇正常发放。停机期间未及时办结的社会保险待遇业务在系统恢复后补办补发,个人权益不受影响;税务部门征收社会保险费也不受影响。

记者 储继明 通讯员 梁一竞

    责任编辑:沈思佳
    <script> window._bd_share_config = { "common": { "bdSnsKey": {}, "bdText": "", "bdMini": "2", "bdMiniList": false, "bdPic": "", "bdStyle": "0", "bdSize": "32" }, "share": {} }; with (document)0[(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 || body).appendChild(createElement('script')).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api/js/share.js?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script>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script src="/index.php?s=hits/show/id/1593588"></script>
    •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static/pc/js/index.js"></script>
    •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static/pc/js/index.js"></script>
    相关阅读
    • 2022-04-20 督导同行 | 2022-04-20 16:15:19 |

      记者昨日从阜阳市人社局获悉,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建设工作部署,我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定于4月29日零时至5月19日24时停机,向全国统筹信息系统迁移数据。在此情况下,4月29日至5月20日,我市相关社保业务暂停办理。    系统停机期间,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人社办事大厅或服务窗口、社银合作银行网点、自助服务终端,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全国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安徽人社网上办事大厅,以及各地自建网上服务平台、各级人社移动端 (包括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等)、电子社保卡签发APP等服务渠道暂停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经办业务;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线上业务;工伤保险医疗服务协议机构工伤医疗费用联网结算业务;工程建设项目动态实名制线上报备业务。    5月21日零时起,我市人社信息系统恢复相关社保业务办理。    停机期间,5月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待遇正常发放。停机期间未及时办结的社会保险待遇业务在系统恢复后补办补发,个人权益不受影响;税务部门征收社会保险费也不受影响。

      记者 储继明 通讯员 梁一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