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事项均可网上办理 西青区多措并举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北方网 | 2022-04-20 17:50:34 |

天津北方网讯:4月20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西青区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西青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

对于”南北通办“政务服务中心的建设,西青区政务服务办主任林小琳在会上说:“2018年,我们完成了南北两个市民中心的建设和投入使用。目前,市民中心已进驻25个部门,可提供681项政务服务,在全市率先实现了行政审批服务‘一门办理’‘南北通办’,这也是全市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西青区大力推广“政务一网通”应用,截至目前,西青区政务服务事项均可网上办理,网上实办率达到了99%以上;在深化工程建设项目改革方面,西青区实行投资项目代办服务,目前,44家企业提出代办服务申请,解决审批问题191余件。

此外,西青区聚焦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高频次事项,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从市场准入、投资建设、融资信贷、生产运营等环节,全过程服务好市场主体,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提升效率,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增便利,整体提升全区营商环境的满意度。

林小琳介绍,西青区定期开展政企会客厅活动,实施“亲商八条”,建立区领导包联企业机制,特别是本土疫情发生以来,组织开展“大走访、大帮扶”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服务企业活动近千余次,解决问题600余件,坚定企业扎根西青创业创新的信心和决心。

“西青区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营商环境建设水平,未来,我们将对照营商环境考核评价结果,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加快补齐我区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同时,在提高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找准路径,精准施策,努力为企业营造办事方便、法制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发展环境。”林小琳说。(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摄影蒲永河)

关键词: 多措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