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实施拆围治乱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河北日报 | 2022-04-21 11:26:25 |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靳雪利)日前,武安市新蓝天商业区东侧小街巷里一处占道经营10多年的熟食店被拆除,周边群众拍手称快。今年2月,武安启动全域不规范围墙围挡、违规建筑、私搭乱建集中拆除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城乡面貌。

武安是重工业城市,城市空间紧凑,各类私搭乱建较多,占用公众空间,制约城市发展。据武安市委书记刘浩峰介绍,针对拆迁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等特点,该市成立专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22个企事业单位和4个乡镇(工业园区)联合行动。对各种违章建筑、私搭乱建摸清底数、全面拆除。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对拆除的空间统一规划、合理利用、完善提升,不断促进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

分类施策,对规模较大、影响恶劣的违法建筑坚决拆除;对违法行为轻微、影响较小的,在经过整改验收后,依法补办手续;对无法办理手续的,依法没收,并交由属地乡镇参考保障性住房管理,用于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截至目前,共拆除违建4万余平方米,没收违建住房20余栋。

拆除违建和环境提升同步进行,目前共完成整治提升40余处,绿化提升1800余平方米,规范修整和建设围墙围挡3200余米。利用拆违腾退空间,因地制宜增建公共停车场、城市驿站、全民健身、城市绿地等公益设施,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和宜居水平。

整治背街小巷,推动拆违治乱从“面子”向“里子”延伸。对300多处小街巷存在的违规圈占空地、占用公共空间、私设障碍物等问题开展整治,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关键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