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顺风车”被留在高速公路 迷路男子危险步行幸遇交警

来源:今晚报 | 2022-04-21 11:13:05 |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名男子在乘坐同事的“顺风车”去往火车站途中,因故被滞留在高速公路站口,随后迷路误入高速公路,正在其独自行走在应急车道上时,幸好遇到了巡查交警。

事发当日早上,在青泊洼互通立交匝道津晋高速公路右转荣乌高速公路天津站方向位置,高速支队津汕大队交警尚鸿亮巡查至此处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应急车道上行走,其左侧不时有车辆飞速驶过。交警立即让该男子乘坐警车到安全地带。

据该男子介绍说,他当日一早搭乘由同事驾驶的“顺风车”,准备乘坐火车返回老家。由于同事的出行计划有变,就让该男子在荣乌高速沿线本市界内一处收费站中途下车。该男子下车后瞬间迷路,不知不觉就走上了高速公路。

为保障男子的安全,尚鸿亮驾驶警车将其带至荣乌高速公路天津站,按规定完成防疫登记与核酸检测,并通过电话与其家属取得联系。交警还对该男子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知其行人禁止在高速公路通行,否则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目前,该男子正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随后其将选择合规交通工具去往火车站乘车返乡。(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