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员教师变身最美“大白”

来源:安青网 | 2022-04-21 17:47:20 |

安青网讯 上三尺讲台,是传道授业的灵魂工程师;穿上防护服,是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她叫曹梅,是淮南师范学院的一名法学专业教师,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响应社区号召,下沉一线的防疫党员志愿者。

“社区急需招募参与核酸检测的志愿者,谁愿意报到?”

日前,刚刚结束线上教学的曹梅看到了社区网格群里的一条消息。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我去!”没有丝毫的犹豫,曹梅迅速抢下了这枚招募令。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朝阳街道向各小区发布防疫志愿者的招募令。曹梅经过短暂培训,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志愿者,听从指挥,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时候她负责登记,有时候负责扫码,有时候做好数据采集工作。

4月的天气因降温还有些许寒冷,经常连续多个小时的核酸检测连轴转,并不是件轻松的事。曹梅和其他志愿者们身着严实的防护服,提着大大的装备袋,上楼下楼周而复始,爬累了,靠墙歇;站久了,弯腰歇;手抖了,静心歇,每一次询问、每一次扫码、每一管采样、每一句叮嘱都饱含尽职尽责之心。

每一句由衷的感谢都是对曹梅工作的最大肯定与支持,一次核酸检测中,一个小姑娘在做完核酸检测后的比心手势让曹梅瞬间破防。

“能够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一次安全、有序、暖心的核酸检测服务,再累也是值得的。”曹梅这样说道,“在这不一般的志愿课堂下,我亲身感受到了淮南一线防疫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执着与坚强、充实和艰辛,他们都是淮南平凡的英雄!”

天色微暗,完成检测工作脱下防护服的曹梅又显露回普通人的平凡本色。身为法学专业的党员教师,她没有时间休息,又立刻投身到小区业主群的防疫普法宣传工作中。

在抗疫战中,淮南师范学院还有许许多多像曹梅这样的党员志愿者们,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默默参与各类防疫志愿服务中,或扎根坚守在校园,或在校外参与志愿服务,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防疫力量。热血、使命和担当,法学院党员们投身防疫一线的背影构成了这个春天最美的色彩。

陶陶 涂新宇 本网记者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