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同心 共战疫情

来源:安青网 | 2022-04-21 16:31:02 |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态势,在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卫岗社区有这么一对婆媳,她们既是同一个屋檐下朝夕相处的亲人,也是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友。她们相互鼓励,相互扶持,演绎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逆行”故事。

“请扫码测温,戴好口罩才能进哦......”在卫岗社区臧大郢居民组,婆婆谢文华在城中村防控卡点上仔细查看每一位进入居民组居民的健康码、行程码。她曾是卫岗社区臧大郢居民组的一名计生信息员,去年刚刚退休,当听说城中村防控卡点需要人值守时,她主动报名参与,成为了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为居民守好回家“健康线”。

谢阿姨的儿媳李会冬是卫岗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自社区3月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每天都会出现在小区门口,给进入小区的居民测体温、查双码,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坚实地守好小区居民的第一道防线。

李会冬表示:“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婆婆毫不犹豫报名志愿服务工作,我是她的儿媳,作为年轻人,更应该挺身而出为大家奉献微薄的力量,婆婆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能够一起并肩作战,我感到非常自豪。”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谢文华与李会冬两人只是众多防疫志愿者中的一个缩影。她们逆行而动,舍小家为大家,用大爱为生命站岗,在抗疫一线并肩战斗,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娟 记者 沈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