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涡南镇:千方百计帮扶重点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

来源:安青网 | 2022-04-21 15:51:29 |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涉及到心定家宁国安,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大局。近年来,涡阳县涡南镇高度重视,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兜底保障的重要目标,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通过开发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实施补贴性就业技能培训、精准发力,确保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确保全镇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一是开发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鼓励愿意承担社会责任、有公益性岗位需求的部门、站所、社会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或相关企业提出设立公益性岗位申请,通过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促进享受低保的长期失业人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失地(失林)人员、家庭困难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符合相关规定的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实现就业。

二是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镇民生办、四送一服办通过走访摸排镇域内企业、作坊实现有劳动能力的人员灵活就业,以个人名义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关系,实行“一对一”、“面对面”结对就业帮扶,做到真情帮扶、个性服务、精细援助、动态管理,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确保就业援助对象全部实现稳定就业。

三是实施补贴性就业技能培训政策。大力实施就业技能培训民生工程,组织开展镇村登记失业人员、进城求职农村劳动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四类人员”及企业新录用技能岗位人员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其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促进素质就业、稳定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马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