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领先半导体项目完成送电

来源:北方网 | 2022-04-21 14:23:34 |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国网天津城西公司顺利完成天津中环领先半导体硅片项目35千伏双电源2*10兆伏安变电站送电。

眼下,中环半导体项目已实现全面达产,受国际疫情影响,国外相关企业产能持续下降,产品供不应求,因此公司的订单量激增,需要迅速提升产能,时间短任务重,必须有稳定的电力输送进来让机器正常生产运转。对此,城西公司立即启动预案,集中力量,火力全开,为投产送电开辟通道。

“我们新安装了2台1万千伏安变压器,由华苑220千伏站输出电能,送到新建的35千伏红号变电站内,采用拉管形式过路直接进入厂区,2条线路互为备用,保证电力可靠供应。”国网天津城西公司专班项目经理周云苏介绍道。整个电路长3公里,要经过多条公路,技术难度大,再加上疫情影响,施工难上加难。城西公司为企业排忧解难,经多部门协同合作,仅仅用了1个月时间,改造工程全部完工,确保企业按时扩大生产的需求。此外,城西公司在疫情期间,成立重大项目专班,主动对接用户,创建“1+N”服务团队,专项指导,实地勘察,实时跟进,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在电力配套建设前期,项目专班在设计文件审核、内部配套建设、电力负荷分配等环节与我们及时沟通,倾力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多方面的问题,为后续接电做足了准备。”经理李光辉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