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支队全域“亮屏”打造电动自行车 消防安全宣传流动课堂

来源:北方网 | 2022-04-21 13:59:35 |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刻吸取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强化辖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等规范化管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保税支队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的“亮屏”行动,打造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流动课堂,切实有效提高了消防宣传关注度、知晓率、覆盖率。

此次“亮屏”行动,支队提前与天津电视台平安119栏目组沟通协调,拍摄制作播发“警惕电动自行车火灾”消防安全警示宣传片,充分借助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广场、养老院、酒店、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危化品、仓储物流、涉疫、24小时生产企业等重点单位的户外LED显示屏、单位内部电子屏,讲解近年来全国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案例,通过科学小实验介绍过度充电、线路老化、充电器使用不当等起火原因,火灾高温和毒烟等火灾危害,提示广大人民群众要在公共充电桩停车棚停放充电,严禁违规改装电动自行车,谨慎挑选品牌、款型,谨防购买不合格以及假冒伪劣的电动自行车,日常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的线路、电器元件等方面的检查,防止接触不良引发火灾,避免线路老化、磨损造成漏电或短路等故障发生。同时,提示广大人民群众遇到电动自行车火灾不要盲目逃生,谨慎选择正确逃生路线和方法,日常要加强初期火灾扑救、消防器材使用、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的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在区域400余个楼宇电视以及6个商圈LED户外大屏滚动播放。

此次宣传活动,以直观、便捷的宣传方式,提示群众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形成了“屏屏有画面、处处学消防”的消防宣传浓厚氛围。下一步,支队将不断延伸消防宣传触角、拓宽消防宣传覆盖面,以耳濡目染的社会化宣传模式,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确保区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