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相护 助“疫”防控——让谯城青春风采展现在人民需要的地方

来源:安青网 | 2022-04-21 16:15:49 |

安青网讯“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个人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在服务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全力做好你们的服务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分发展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团谯城区委第一时间面向全区范围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组成了7个区级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并于4月1日下午,召开谯城区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动员协调会,号召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青春力量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您好!老人家别着急,我是谯城青年志愿者,我来帮忙在网上进行预约核酸检测”。会议刚刚结束,第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已经在亳州火车站全副防护进入岗位,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他们协助好火车站工作人员做好旅客分流、“两码一证”核查、登记外手旅客信息、帮助有困难旅客等工作,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给广大旅客带来青春的温暖,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

同样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还有协助包保社区的青年志愿者,“请佩戴好口罩,配合测一下体温”“请出示一下安康码和行程码”。4月3日一大早,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团区委及时组织一批青年志愿者到站前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卡点检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到实处。

“您好,我是谯城青年志愿者,根据区疫情指挥部的部署,我们现在正在开展‘敲门行动’感谢你的支持和理解”4月13日晚上8点,在小区物业人员的配合下,青年志愿者们按照“一户一表”原则,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入户走访,将居住人员进行全面摸底,为全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精准信息保障,按照高要求高标准奉献青春力量。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团区委充分发展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通过“谯城发布”“共青谯城”等方式,面向全社会发布《关于谯城区青年防疫志愿者招募的通知》。截至4月14日,共招募342名青年志愿者,组成了14个区级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形成由区直团组织、协会会员组成的第一梯队,由乡镇街道、谯城经开区团(工)委、组成的第二梯队、由社会各界青年自愿报名参与组成的第三梯队等三个层次的青年志愿者后备梯队。

在招募青年志愿者的同时,团区委还主动协调运管、防疫、火车站等单位,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制作《亳州市谯城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方案》《亳州市谯城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要求》,保障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整合社会资源,提前为参加疫情防控的青年突击队和志愿者购买有关防护物品、提供必备生活和应急交通保障,了解青年志愿者诉求,积极协调解决志愿者防疫物资保障等事项。切实凝聚青春力量,让团旗飘扬在“疫”线,让青春不悔的誓言响彻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田晨辉,本网记者徐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