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联合榆中县开展在津榆中籍学生回访工作 助学助困暖人心

来源:北方网 | 2022-04-21 16:08:13 |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初,天津、兰州受疫情突袭,天津多所大学暂时停课,为保障榆中县在津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宁河区联合榆中县开展在津榆中籍学生回访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回访中发现,榆中县马坡乡脱贫户丁某某现在天津理工大学读大四,年前放假在津实习打工,天津、兰州相继爆发疫情后,企业停工失去收入来源,而后因学校延迟开学,已陷入回家、返校均不通的两难境地,难以负担在津期间的生活费用,生活已是举步维艰。

宁河区迅速启动帮扶机制,积极对接该生,通过区工商联设立的防返贫资金池,为其提供资助款6000元,从4月开始以每月2000元的标准按月发放至其个人账户。

4月14日,宁河区合作交流办、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代表宁河区委、区政府走访慰问了该生,详细了解其在校的表现和学习生活情况,并就东西部协作的方针政策进行了讲解,勉励他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同时也祝愿他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其毕业后可以考虑留在天津甚至到宁河就业,和我们一道“共做宁河人、共谋宁河事”。

下一步,宁河区将持续开展结对地区在津学生、工人等回访活动,充分发挥“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宁河与榆中的兄弟情深,推动形成宁榆两地一家、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