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飘香 情暖校园——合肥商贸科技学校本部校区开展“把温暖包进饺子里”周末系列活动

来源:安青网 | 2022-04-21 16:29:48 |

4月16日,是合肥商贸科技学校加强校园管理的第五个周末。为了缓解学生因疫情防控多日被封闭在校园的紧张及想家念家的心情,利用周末时间培养同学们的生活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合肥商贸科技学校本部校区在学校大礼堂开展“把温暖包进饺子里”活动,给广大师生一份温暖的体验。

活动前,食堂精心为师生们提供了充足的饺子皮和肉馅。4月16日下午,同学们戴好口罩,清洁手部后有序进场。在班主任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纷纷拿起饺子皮用生涩的手法,做出人生第一个温暖的饺子。活动中,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夏友稳亲临现场,亲自动手示范,放馅、收拢、捏褶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同学们耳聪目慧,在夏校长的指导下,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元宝状、月牙状等不同形状的饺子就在大家灵巧的双手中诞生了,每一个饺子中都饱含了浓浓的爱意和期盼。

饕餮世间味,最是此物鲜。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盘盘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饺子端上桌子。虽然学生许久没能回家尝到家里的饭菜,但是吃到自己动手包的饺子,脸上都洋溢着自豪和幸福的笑容。

本周活动课除了包饺子活动,各班级班主任也为学生们准备了其他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如象棋比赛、临摹大赛、内务比拼等等,在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中,陶冶了学生们的情操,增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

在校园疫情防控加强管理期间,合肥商贸科技学校本部校区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相信战胜疫情就在不远的明天。(邱昌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