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母亲向抗疫一线捐献物资

来源:安青网 | 2022-04-21 17:03:59 |

近日,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光明社区收到了一批特殊的捐赠物资——满满4箱共200套医用防护服,在装满捐赠品的纸盒上端端正正地写着:朱金鑫烈士母亲代表朱金鑫烈士捐赠。

可是,朱金鑫烈士的母亲并非居住在光明社区,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送来捐赠物资的是西园街道商户杨丽萍,她受朱金鑫烈士母亲金国芹委托,向蜀山区捐赠物资,“阿姨特地叮嘱我,一定要将这200套防护服捐赠给蜀山区,因为在她困难的时候获得了蜀山区爱心人士的帮助。”杨丽萍说,1991年出生的朱金鑫在原部队执行任务时,突遇落石导致车辆失控坠入雅鲁藏布江中失踪,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014年8月16日。

据了解,在朱金鑫牺牲后不久,金国芹的爱人也相继去世,2018年她又不幸患上白血病,患病期间获得了蜀山区爱心人士的帮助,对蜀山区有着深厚的感恩之情。“如果没有蜀山区的爱心人士为我献血、捐款,我可能无法撑到现在,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金国芹表示,儿子从小就很有爱心和孝心,立志报效祖国,看到全国都在抗击疫情,她也想替儿子为国家再做点贡献,于是便联系到儿子生前部队帮忙,用儿子的抚恤金订购了400套防护服、500副医用手套和500个N95口罩。“寿县是生我养我之地,蜀山给了我‘新生命’,我要替儿子尽份微薄之力。”金国芹将物资一部分捐给了寿县,一部分捐给了蜀山区。杨仨航 詹伟伟 记者 马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