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与朝阳里社区 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北方网 | 2022-04-21 18:00:37 |

聚焦和平税务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与朝阳里社区联合组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宣讲、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在朝阳里社区的活动中心,和平区税务局志愿者们为社区群众播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宣传片》和《你的习以为常 他们的一生所向》短视频,结合当前疫情接种工作,向广大居民群众介绍人民安全、社会安全、社会稳定等对国家安全和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社会居民自觉筑牢全民安全防范的意识,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浓厚氛围。税务志愿者还围绕国家安全的16个方面,通过真实案例介绍、安全教育小故事分享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社区群众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增强安全意识、保护国家安全。听了讲解,社区居民王阿姨感叹:“以前觉得国家安全很神秘,离咱们日常生活非常遥远。现在我才意识到原来国家安全与我们普通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今后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护国家安全。”

宣讲活动的最后,税务志愿者们从“前世今生”、主要内容、党的领导、指导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全社会的共同义务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法》。集体学习过后,社区工作者和和平区税务局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和商户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的方式进一步增强整体活动的效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自觉履行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关键词: 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