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关注:马鞍山市推出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惠民服务活动

来源:马鞍山日报 | 2023-06-08 16:32:32 |

6月7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以“居民服务‘一卡通’,皖美‘约惠’长三角”为主题的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惠民服务活动近日正式开始。今年6月至8月,沪苏浙来皖及安徽省内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在我市消费,使用“云闪付”App绑定社会保障卡金融账号进行支付,可享受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的优惠服务。

本次活动遵循政府倡导、市场主导、普惠大众的原则,旨在激发合作银行积极性,鼓励市场主体参与,惠及长三角持卡群众,进一步拓展长三角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场景,引导群众持卡、用卡,进一步拉动内需、促进消费,让长三角全域持卡人在我市境内的指定商户享受“同城待遇”。

目前,我市已有10家商户参与此次惠民服务优惠,后期还将不断拓展、持续更新。


(相关资料图)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第三代社保卡的申领换发,加快第三代社保卡的发行应用。截至目前,全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111.45万,电子社保卡签发162.97万张。我市积极推进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推广,拓展应用渠道,丰富应用场景,努力实现社会保障卡在政务服务、就业创业、交通出行、财政补贴、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新闻链接

具体活动内容包括:

1.旅游景区优惠:在指定旅游景区,可享受实付满30元8折优惠(最高立减20元),单卡每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2次优惠。

2.酒店住宿优惠:在指定酒店,可享受实付满200元立减30元优惠,单卡每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2次优惠。

3.美食餐饮优惠:在指定餐饮商户,可享受实付满100元立减30元优惠,单卡每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2次优惠。

4.城市交通优惠:可享受最低1分钱乘车优惠,单卡每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20次优惠。

5.汽车加油优惠:在指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加油站,可享受满200元立减20元优惠活动,单卡每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2次优惠。

6.商场优惠:在指定商场,可享受实付满200元立减30元优惠活动,单卡每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2次优惠。

7.超市优惠:在指定超市,可享受实付满60元立减20元优惠活动,单卡每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2次优惠。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冯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