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候补购票可提高购票成功率 端午假期火车票8日开抢

来源:北方网 | 2023-06-08 12:39:47 |


【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今日起,可以购买端午节假期首日的火车票。其中,预计假期首日(22日)端午节当天是客流出行高峰,以中短途客流为主。铁路部门也将根据客流情况调整运力,尽可能满足旅客出行。

.铁路部门介绍,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含当日),很多人都是从出行那天起往前倒数15天,想在零点第一时间就买票,才能安心,不耽误出行,但这种购票方式并不可取。全国各地车票的具体开售时间有所不同,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APP查询出发地车站的起售时间,再准备购票。

.除了关注车票开售时间外,还有一个方法能提高购票效率,就是通过候补购票多一个购票成功的机会。候补购票有什么技巧?可以通过提报多个“日期、车次、席别”组合的候补订单,进而增加候补购票成功率。其中每个用户可有2个候补订单,每个候补订单可以包含2个相邻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包含5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每个后补订单最多可添加9位乘车人。

.通过铁路12306网站候补的旅客,在提交候补订单时,可以选择是否接受无座,如果当前候补车次中有无座席位可预订,系统会为乘客自动候补。其中,候补购票的预付款按本单各候补需求中票款最高的额度计算。延长候补兑现时间也可增加候补成功率。旅客候补购票时可以将候补截止兑现时间设置为开车前2小时,进一步增加候补时长。

.目前也有第三方软件可以候补购票,是否安全?据介绍,第三方软件在购票过程中会保留用户信息,不仅有附加费,还可能存在个人信息泄露风险,提醒旅客通过铁路官方渠道购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