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看:株式会社神户制钢所到访无锡高新区

来源:无锡高新区 | 2023-06-08 11:48:38 |


(资料图片)

6月7日,株式会社神户制钢所副社长执行董事竹内正道一行到访无锡高新区。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与竹内正道一行会谈。区领导华艳红,无锡威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一波参加会谈。

崔荣国对竹内正道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智能装备产业是高新区“6+2+X”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重要一部分,也是高新区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近年来,高新区以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为引领,形成了涵盖装备设计制造、工业互联网、工业信息化和智能生产等各领域,较为完备的智能装备产业链。神户制钢所是涵盖钢铁、机械、工程等多个领域多元跨国性集团企业,自进入高新区以来,公司业务不断发展壮大,技术不断更新,发展势头强劲,双方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希望神户制钢所能在现有的合作和产品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无锡公司的投资和新产品的导入力度,扩大在高新区的产出能力和技术水平,使无锡公司成为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高端发展生力军。高新区也将一如既往坚守“无难事、悉心办”的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最大支持、最好环境、最优服务,推动双方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竹内正道感谢无锡高新区一直以来对神户制钢所的支持和帮助,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在高新区的发展情况。他说,株式会社神户制钢所非常重视在中国的业务,经过多年的持续努力,位于无锡高新区的神钢无锡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了神户制钢所在中国投资企业的标杆和典范,并迎来了新的成长期。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神户制钢所将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导入技术水平更高、附加值更高的空压机产品生产业务,为高新区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据悉,株式会社神户制钢所是日本第三大钢铁联合企业,拥有百余年历史,在全球共有251家子公司和关联公司。神钢无锡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55年的无锡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2020年,为扩大工业气体压缩机在中国市场的业务,神户制钢所先后两次向隶属于无锡威克集团的无锡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注资、增资,并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关键词: